一年一度的蘋果(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3) 在台北時間11日凌晨展開,這次大會如外界預料的是蘋果將推出iOS 7,但是與外界預測都不同的是iOS 7拋棄了以前的風格,成為iOS界面有史以來最大的改變。

蘋果在WWDC 2013發布了最新的iOS 7,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iOS 7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改變。這一個版本將在今年秋天正式上架提供使用者更新,支援iPhone 4以上設備,iPad 2以上設備,iPad mini以及iPod touch 5以上的設備,也預計會與新款的iPhone搭配同時推出。

iOS 7最大的改變在使用者界面的變更,包括了撥號、天氣、日曆、訊息、音樂、多工視窗等,幾乎所有應用程式交互界面都重新設計,呈現出更有效率的簡潔風格。

iOS 7在應用程式上也有許多更新,如拍照功能,使用者可以對拍攝照片選擇特效濾鏡,圖片也可以按時間進行分類及社交分享。Siri也有了新的界面,並且支援男聲聲音,同時可以搜尋Twitter上的內容,並支援車載導航設備。

應用程式商店也與LBS服務整合,可以針對用戶所在位置,在應用程式商店中推薦適合使用者的App,如在藝廊時會推薦藝術相關的App。iOS 7也加入了在個人電腦系統上的Airdrop的無線網路分享功能,提供用戶間透過Wi-Fi的分享檔案功能。

影片內容為蘋果強調使用者經驗與效率的重要,將iOS 7界面大幅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