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公布一波的高階人事離職消息後,宏達電(HTC)今(10)日宣佈新人事布局,由黃文采擔任全球公關暨溝通副總經理,直接對HTC行銷長何永生報告。

黃文采未來將負責規劃HTC全球溝通策略,職務範圍包含公共關係、媒體與分析師關係經營、企業溝通、議題管理以及HTC企業內部溝通。HTC行銷長何永生表示,黃文采擁有獨特且多元的資歷,並在全球企業領導與策略溝通具備豐富經驗。

黃文采在市場行銷、溝通與媒體關係經營擁有25年以上的資歷。在加入HTC之前,她擔任Pacnet市場溝通資深副總,帶領團隊經營媒體與分析師關係、行銷銷售專案、企業內、外部溝通、媒體與分析師關係經營、品牌管理、新媒體管理、網站建置及市場戰略規劃。

黃文采在電信業擁有豐富經驗,曾任Qwest Asia企業市場推廣與傳播副總經理、帶領Global One亞太公司企業傳播事業部,先前也服務於AT&T,分別擔任過夥伴行銷總監與全球顧客服務部門溝通總監,負責經營南加州地區運動與娛樂合作夥伴,並打開在當地的亞洲媒體能見度。

黃文采的職業生涯啟蒙於電視新聞業,曾在美國ABC和CBS附屬公司擔任編輯和記者、CBS晚間新聞與48 Hours電視節目的北京特派製作人。她在美國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獲得新聞學學士並攻讀媒體法規碩士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