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在主機板市場站上領導地位的華碩(ASUS)及技嘉(Gigabyte),在今年201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中把火力瞄準筆記型電腦產品,強調數位應用,產品線涵蓋超薄型、競技筆電、商務娛樂及多工型筆電等,頗有打造筆電王國的氣勢。

華碩在董事長施崇棠以「WE TRANSFORM」為主題揭開序幕,同時說明了華碩持續以變形為產品主軸,發揮數位應用與生活經驗的結合。施崇棠表示,產品傳遞的不只是功能面的便利,更多的是生命中無與倫比的感動,因此理性與感性兼具,專注在更人性面、生活面的設計,這也是華碩設計思維的根本。

華碩最新的變形產品是11.6吋機身尺寸的ASUS Transformer Book Trio,首款結合筆電、平板及桌機三合一的變形產品,搭載Windows 8及Android雙作業系統,讓消費者在工作、娛樂及家庭等不同使用情境下都可以變形使用。

2013台北國際電腦展中,技嘉一口氣推出了4個系列共13款機種,產品線從日常多工使用、商務、娛樂、超薄及競技等,滿足不同市場需求的壯大陣容。其中一款P35K的競技筆電,15.6吋1080p Full HD IPS超廣角螢幕,搭載了最新的NVIDIA GeForce GTX 765M獨立顯示卡、第4代Intel Cor i7處理器,配備可抽換式光碟機/硬碟插槽設計,21mm超薄機身,並支援高達兩顆512GB SSD硬碟及兩顆1TB硬碟,也是市場上儲存空間最大的機種。

技嘉競技型筆電P35K搭載最新的顯示卡及處理器,最薄處只有21mm。圖: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