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委託104人力銀行針對全台千名受訪者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結果發現每天晚上8點~10點是與親友最常連絡互動的時段,家人是最主要連繫的對象,比例將近5成,連絡的方式超過7成使用電話,也有近2成是用簡訊。

中華電信透過問卷調查了解民眾在聯絡及互動上的使用習慣,發現每天晚上的8點~10點是最幸福溝通時段,並結合中華電信的企業標語Keep in touch推出9點新關係運動,鼓勵民眾在這段時間內用行動與最在意的對象Keep in touch,並邀請「舞鈴劇團」擔綱演出年度形象廣告。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林國豐總經理表示,觀察中華電信於今年1~5月期間的行動通信話務量,在每晚8~11點間,總通話分鐘數最高的時段為落在9點到10點這個時間,顯見在這個時段使用者之通話有別於日間短時間的聯繫,而是與特定人士進行時間較長之對話。藉由此次調查結果,得知在該時段使用者多半是與身邊最在意的人進行情感上的溝通交流,為擴散這份幸福感,才有了「9點新關係」運動的構想。

這次問卷調查顯示,最常聯繫之對象多為家人,像是父母(49.1%)或是另一半(47.9%),其次才是朋友(46.3%)。若以每通電話溝通的時間長短來看,子女與另一半是民眾會花最多時間關心與溝通的對象,平均約為3至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