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新款手機帶動買氣,宏達電子(HTC) 5月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締造新成績,預估台灣市場在兩款旗艦機出貨量帶動下將拿下高階智慧型第1名,單款機種單月更上看8萬台銷售量。

宏達電子近來受到新款產品銷售長紅帶動士氣,不僅展開一系列擁抱群眾活動,更結合國際表演團體共同營造品牌永續創新的特質。今(18)日在宏達國際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表親自帶隊與「太陽劇團」首次到高雄與民眾進行互動,現場除了有獎徵答外,更送出6月在台北舉辦的「太陽劇團麥可傑克森《不朽傳奇》世界巡迴」門票,同時也贈送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及高雄市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包括高鐵車票的套票20套,同時善盡關懷弱勢的企業社會責任。

董俊良表示,蝴蝶機自2月19日發表,3月30開始交貨,3月份蝴蝶機已經在台灣創下銷售第1名的成績,單月銷售量突破5萬支,整體第1季更高達7.8萬支。第2季在HTC新One機種加入,5月份也看到開出紅盤,目前確定5月份銷售量已經超過蝴蝶機。整體來看,兩款新機已經創造出1+1的成績。董俊良更喊出Home Market要做第1名的目標。

從目前宏達電子15,000元以上的高階智慧型手機來看,出貨比率約在45%~50%間,比重相當高,因此就Home Market要做第1名的目標來看,董俊良有把握是在高階機種部分,HTC已經是第1名。

對於如何加強HTC的競爭力,董俊良表示,品牌的核心價值是根本,透過研發及創新來加強品牌力度,有了品牌的強度自然也會帶動經濟成長的效應。HTC會以技術研發、供貨穩定及成本控制來強化在市場的競爭力。董俊良更提出了「加拿大」的理論,意思是品牌業者要加起來,創造1+1的效果,大家都加起來,就有能力去拿下大市場,台灣品牌規模小,更應該結合在一起。隨著亞洲在全球經濟扮演的角色的改變,過去缺乏的行銷及人才等,也逐漸的在改變。

對於品牌的核心,董俊良認為是文化,而文化不是短暫時間就可以擠出來的,就像「太陽劇團」在全球300個城市上演而歷久不衰,正是因為劇團不斷的在創新,不斷帶給觀眾驚喜,滿足消費者真正要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