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菲律賓射殺台灣漁民、日本占據釣魚台,高雄市36歲王姓男子涉嫌寄信和冥紙,恐嚇菲律賓、日本在台的高雄分支機構,警方循線逮捕,起出冥紙等物證,依恐嚇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根據監視器以及目擊者的指證,逮捕涉嫌寄送恐嚇信的36歲王姓男子,嫌犯擔任大樓管理員,最近一直觀看菲律賓射殺我國漁民的新聞報導,認為台灣長期遭到外國勢力欺負而忿恨不平。

警方表示,嫌犯在住家附近購買冥紙,連同恐嚇信,5月11日凌晨搭計程車前往位在高雄市新興區的「台灣日本人會高雄支會」嗆聲,但因為辦事處星期日沒有上班,嫌犯就將恐嚇信連同冥紙請大樓管理員轉交。

另外,嫌犯也以信函署名「鳥松軍人忠靈祠」,將恐嚇信連同冥紙郵寄到「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菲律賓在台辦事處」以及日本、菲律賓交流協會等共4處,辦事處員工接獲恐嚇信件後報警。

警方前往王男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住處查緝,逮捕王男,當場起獲作案用的彩色筆、恐嚇信、A4空白紙及冥紙等。

落網嫌犯坦承,他是因為痛恨菲律賓、日本人不把台灣人放在眼裡、吃台灣人夠夠,而且都是為了錢,所以才想寄冥紙到菲、日在台協會等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