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沙烏地阿拉伯最新通報的2起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是首度有醫護人員在接觸病患後感染這種病毒。

沙烏地阿拉伯衛生署再通報新增兩起確診人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例,都是接觸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患的醫護人員。

1人是45歲男性,5月2日發病,目前情況危急;另1人是43歲女性,同時有其他病狀,5月8日發病,狀況穩定。

世衛表示,雖然去年4月就曾在約旦觀察到醫療照顧與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有關,但這是首度有醫護人員在接觸病患後感染。

世衛建議照顧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患的醫護設施,採取適當措施,降低病毒感染其他病人及醫護人員的風險,並提醒醫護設施有系統執行預防感染及管制的重要性。

自今年5月起至今,沙烏地阿拉伯已向世衛通報21個病例,其中9人死亡,這些病例都來自沙國東部一所醫護中心爆發的感染。

從去年9月累計,世衛已接獲全球40起病例通報,其中20人死亡。病例分布包括法國、德國、約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及英國,以沙國通報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