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鬼才導演陳玉勳暑假有新作上檔了!《總舖師》這部爆笑美味的台式史詩喜劇將在暑假檔上映,15日搶先推出雷霆萬鈞的預告,節奏明快、笑點驚人。

導演吳念真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預告片並表示,「暑假的電影。陳玉勳的作品。林美秀有演、李永豐有演、柯一正有演、竹昇有演......對了,我也被拉去演。導演要我把前導預告連結過來,當演員的不敢不從。PS:這些演員都很好笑,所以電影應該也很好笑。」

陳玉勳繼執導《熱帶魚》、《愛情來了》之後,睽違多年再度執導電影長片作品,由李烈與葉如芬共同擔綱製片,楊祐寧、夏于喬、林美秀、吳念真、柯一正、喜翔、陳竹昇、脫線、吳朋奉、米漿、楊麗音聯合演出。

片中男主角神秘浪人廚師阿海,由本身擁有廚藝執照的楊祐寧主演。他隨身帶菜刀,還隨時出刀搶救他人手下料理。說台詞南腔北調都馬會通,也會不時唱起主題曲「三八阿花吹喇叭」,可說是搏命演出所有導演設計的喜劇橋段,不愧被盛讚為新一代台灣喜劇天王!

女主角夏于喬自認「師承阿基師」,而阿基師知道她要做菜也很緊張,夏于喬笑說:「應該就像小孩長大後出去的感覺吧!」飾演夏于喬繼母愛鳳的林美秀在片外號為「澎風嫂」,導演逼她跳起沒節奏的搞笑舞步。

其他大咖卡司幾乎全部都是「義氣相挺」,有陳玉勳一通電話就ok的吳念真,還有沒看劇本就馬上說沒問題的柯一正。更有在預告片氣勢磅礡的配樂《布蘭詩歌─噢!命運》中,突然穿插資深藝人脫線說說唱唱「得兒隆冬嗶啵叭咘~」的自然喜感。

陳玉勳導演為寫出好吃好看又好笑的台式史詩喜劇,苦寫劇本近半年,前前後後修改幾十次,全片拍攝於以美食文化聞名全國的古都台南,將喜劇元素融入道地傳統辦桌文化與台灣小人物出頭天的奮鬥精神中。

影片說明:電影《總舖師》首波前導預告HD。影片來源:1productio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