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一架X-47B型隱形無人駕駛噴射機14日首度從航空母艦「布希號」起飛,在航母周遭飛行完成原先設定的動作後,經65分鐘的飛行抵達馬里蘭州預定的海軍飛行站降落,在擴大無人戰機使用踏出重要的一步。

X-47B無人機具有匿蹤特點,航程為2000海里,相當於F-35戰機航程的2倍,且可攜帶2枚精確制導導彈,在起飛試驗時便使用與載人戰機相同的彈射裝置,預計將來能用於長程打擊、完成偵察任務,並可用以對抗中國與伊朗目前研發中程反艦導彈可能構成的威脅。

由於中程反艦導彈將使美國航空母艦撤退至安全距離外運作,載人戰鬥機執勤時便必須仰賴空中加油,從而增加遭受打擊的危險。軍事專家分析,認為無人戰鬥機的發展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可在美國重返太平洋的過程增加海軍行動力。

美國海軍發言人表示,接下來的目標是要讓無人機安全降落在公海航行的航母甲板,這項任務,對於載人戰機駕駛員來說也是最困難的任務之一,預計將會在今年夏天進行測試。

影片內容:美國海軍一架X-47B型隱形無人駕駛噴射機,影片為美國海軍所拍攝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