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片龍頭英特爾(Intel)宣佈新執行長一職,由首席營運長Brian Krzanich接任退休的歐德寧(Paul Otellini),這項新人事案將在16日正式生效。

英特爾現任執行長歐德寧早在去年就宣布將在今年5月將退休,英特爾也在2日宣布現任營運長Brian Krzanich將接任執長一執。董事會同時也任命了軟體部門主管Renee James為新總裁。

Brian Krzanich於1982年加入英特爾,擔任製程工程師,後來在2012年1月被任命為運營長。由於負責晶片製造業務,最大的貢獻在於,對英特爾超過5萬名員工工廠和供應鏈進行大幅調整,提高產量同時也降低生產成本。同時,他也參與了對中國經營策略的業務。

歐德寧自2005年開始擔任英特爾執行長至今約8年時間,這8年來英特爾經歷了個人電腦時代的重大變革,PC時代走入了後PC時代,PC已經不是主宰資訊最重要的工具,同時英特爾也面臨競爭對手嚴厲的挑戰,英特爾在行動裝置領域不再吃香,公司獲利不佳等現實狀況,未來都將由新執行長一肩扛下,能否走出新局就要看英特爾的營收能不能翻漲了。

本文所附影片為英特爾新執行長Brian Krzanich說明未來就任後的掌舵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