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席夫是阿美族青年中,第一位躍上國際舞台的當代畫家。多年前對台灣娛樂圈感到心灰意冷的優席夫隻身前往英國,經歷過睡沙發、靠打零工養活自己的生活。優席夫表示,自己在人生低潮時曾埋怨上帝為何要如此待他,卻在多年後才發現當時上帝安排他去做油漆工,其實是在奠定後來他在作畫上的基礎。

新頭殼網路節目幸福報報--《聲源部落》,4月29日邀請旅英藝術家優席夫(阿美族)來到現場和主持人阿固(阿美族)分享他如何從人生低潮到成為知名畫家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從歌手轉變到畫家,從國外紅回台灣 ,優席夫的人生志願原本和作畫一點關係都沒有。優席夫提到,當流行歌手是他最初的人生志向,參與過2次全國性的歌唱比賽,雖然得到很好的名次,卻因為外型不符合當時娛樂圈的審美觀,在和唱片公司接洽尋求發片機會的過程屢屢碰壁。當下的失敗是一時,但放棄後就甚麼都沒有,優席夫提起往事還不忘勉勵別人。

當優席夫終於得到唱片合約,以偶像團體之姿踏入歌壇的1個月後,因為唱片公司和經紀公司之間的財務糾紛,使團體遭到冷凍必須中止公開演出。優席夫表示,有意踏入歌壇的朋友在簽約前一定要看清楚,當時因為已和公司簽了10年合約卻遭冷凍的關係,團員們被迫改行從事其他行業。優席夫說,面對旁人的眼光是當時低潮期中最痛苦的部分,無論是懷疑、嘲弄甚至是關心的眼光,都讓他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

在萬念俱灰下,一次機緣下英國友人建議他試試到英國生活。優席夫帶著傷心和不安,隻身前往英國,因為經濟狀況和沒有工作證的緣故,他只能睡在友人的沙發上,打點零工過生活。

優席夫回憶,在2004年時,一張友人提供的免費機票開啟了他往後繪畫創作的旅程。當時一群朋友相約去看雅典奧運,卻找不到住宿的地方,最後只能住在非法民宿。當天凌晨,優席夫夢見3個天使在夢中教導他繪畫技巧。自那時起,從不畫圖的優席夫便開始了他的繪畫創作。

在開始繪畫創作後約1年,優席夫巧遇當時愛丁堡國際藝術季的策展人。策展人對優席夫的作品感到驚艷,邀請他參展,優席夫自始踏入了藝術圈。優席夫笑道,曾埋怨上帝讓自己當油漆工,卻在多年後才明白,上帝當時的安排竟是在奠定往後從事繪畫創作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