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服務業產值已占全國整體GDP七成,其中餐飲服務業更成為當紅的行業,許多連鎖餐飲集團都以培育人才號召青年加入行列,能擠進餐飲服務業人才行列,標上餐飲新貴也成為當紅炸子雞的選擇。

除了台灣本土企業有不少連鎖餐飲集團都向青年人招手,日前新加坡六家餐飲集團也來台徵求餐飲人才,根據人力銀行資料顯示,今年餐飲業徵才約4萬人,人才需求量已經躍升至所有產業第二,餐飲業職缺機會在近貝5年來大幅增加了6.2倍。正值畢業潮前夕,更有不少業者舉辦就業說明會來吸引年青人才。

104資訊科技集團董事長楊基寬表示:「第一份工作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扮演關鍵性的重要角色,隨著餐飲服務業逐漸成為職場的新寵兒,愈來愈多年輕人也選擇加入餐飲服務的行列。建議年輕人需要具備『職場新思維』,為自己設下短、中、長期目標並盡力達成,培養所需的『將才力』。選擇一份重視員工資產並提供完整訓練發展、對未來職涯發展有加乘效果的工作。

台灣麥當勞總裁Lynn Tan指出:「餐飲服務業是當前就業市場的新趨勢,有越來越多人想要加入這個行列,然而,在這樣一片看好的前景中,年輕人更重要的課題是如何為自己找到一個好的切入機會與位置,選擇一個具備國際化與完整職涯發展規劃的企業,絕對是通往成功的第一張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