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報(Guardian)29日表示推特帳戶被駭,一個自稱敘利亞電子軍(Syrian Electronic Army)的團體宣稱犯案。發行的衛報新聞媒體集團(Guardian News and Media)在聲明中表示,已注意到一連串推特帳戶受波及,目前正在積極處理中。

敘利亞電子軍是支持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薩德(Bashar Assad)的影子軍團,衛報稱,該集團指控衛報散播關於敘利亞的謊言與中傷,並宣稱他們在一場推特護國家的戰爭(state of war with the team of Twitter)

衛報表示,過去一週內,有數名員工收到假郵件,稱點擊連結便可改善部分公司內部郵件與社群媒體帳號,不久後就有部分推特帳戶,包括衛報書籍(GuardianBooks)、衛報旅遊(GuardianTravel)以及衛報影音(guardianfilm)遭駭。

敘利亞電子軍也聲稱為其他的一連串網路攻擊負責,包括上週美聯社遭駭在內。美聯社的推特帳戶23日下午發布「白宮遇襲、歐巴馬受傷」的突發新聞,造成標普與道瓊工業指數短暫大跌。

衛報轉述敘利亞反對組織的消息,稱阿薩德表親拉米.馬克魯夫(Rami Makhlouf)金援敘利亞電子軍,每次成功的攻擊可獲得酬勞,並可獲得免費食宿。攻擊對象有時是敘利亞官方指定,偶爾則是團體自行選定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