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寄內含蓖麻毒素信函給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另外2名官員的嫌犯,美國當地時間27日遭到逮捕,美國司法部表示,這1名在密西西比州擔任武術教練的嫌疑犯杜查克,遭控意圖使用生物武器罪名。

41歲的杜查克(Everett Dutschke)星期六(27日)在位於密西西比州杜比羅市(Tupelo)的自家中被捕。杜比羅市警方表示,杜查克被捕過程中,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密西西比州反恐部隊曾在23日和24日分別搜查杜查克的住家、和他以前經營的武術練習室。

在逮捕杜查克後,聯邦檢察官和聯邦調查局聯合發表聲明指出,杜查克被控擁有生物藥劑蓖麻毒素,並將其作為攻擊性武器。

如遭定罪,杜查克最高可被判處終生監禁及25萬美元的罰金。

據BBC報導,杜查克和日前被撤銷起訴的另一名密西西比州男子柯蒂斯(Paul Kevin Curtis)有聯繫。

柯蒂斯日前遭指控向歐巴馬、以及1名密西西比州的參議員和1名地方法官寄送含劇毒蓖麻信函。

不過,檢察官在週二(23日)以發現新線索的理由,撤銷了對柯蒂斯的起訴。27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即逮捕了擔任武術教練的嫌疑犯杜查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