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英特爾(Intel)才喊出200美元的低價筆記型電腦,結果英特爾這個算盤打得是將與Android合作,長久以來的Wintel (Windows加Intel)陣營似乎已宣告其忠誠關係正式破局。

為打破自家產品在行動裝置市場的缺口,英特爾也把市場鎖定在低價行動產品,計畫以其新凌動(Atom)處理器反攻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甚至是低價筆記型電腦市場。英特爾執行副總裁Dadi Perlmutter接受媒體說明表示,200美元的筆記型電腦多數將採用Android,而非Windows 8。

Dadi Perlmutter在對Cnet記者說明200美元低價筆記型電腦發展時指出,Intel有很好的技術及產品可以切入低價市場,鎖定的200美元筆記型電腦將採用Android,能否搭載Windows 8,最後的取決在於微軟(Microsoft)對於Windwos 8的訂價。

個人電腦市場長期以來都是微軟聯手英特爾主導整個產業發展,從微軟開發到硬體規格的支援,2家業者一直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面對市場不斷的流失,英特爾似乎也必需壯士斷腕先為自己打開一條生路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