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藍版核四公投案預計今(23)日再度向立法院闖關,因此,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日上午再次動員數10名聲援群眾到立法院門口靜坐抗議。與會的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徐偉群表示,從法學的角度來看,如核四公投案未達50%投票率的有效門檻,代表核四存廢「沒有答案」而非得以續建,因此,政府不能以核四公投不過的結果,做為續建核四的理由。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提出的「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公投案,今日再度於立法院院會叩關。為此,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日再度號召數10名群眾赴立法院門口靜坐抗議。徐偉群表示,執政當局推動核四公投,還設計成反向命題,但從責任政治的角度來看,政府本應向人民負責,怎麼變成人民向政府負責?因此,他批評,政府推動核四公投及反向命題,除毫無根據外,更是責任政治的倒錯。

徐偉群指出,行政院長江宜樺2月25日表示願意將核四爭議訴諸公投決定時,就已透過巧妙的語言包裝轉換責任問題,且執政當局欲透過公投法的高門檻設計,營造停建核四公投案無法通過的結果,得到可以繼續興建的理由,導致人民落入預想好的政治遊戲、圖謀。

徐偉群認為,如核四公投之中,支持停建的投票數大於反對停建者,卻因投票率未達50%使公投無效,從法律的角度來看,這代表「沒有答案」,政府不得以公投無效的結果,做為繼續興建核四的理由,反核人士將繼續阻擋當局透過各種手法,繼續興建核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