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提出的「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公投案,今(23)日再度向立法院院會叩關,為此,全台廢核行動平台上午號召數10名聲援群眾,赴立法院大門口靜坐抗議,並繞立法院遊行1周「嗆聲」,要求核四爭議不必訴諸公投,應順應民意立即停建。此外,台聯立院黨團已在上午10時左右佔領主席台,目前立法院院會仍停擺。

繼上週五(19日)之後,藍版核四公投案今天再度向立法院院會叩關,環團除在立法院外靜坐抗議,還上演行動劇諷刺無法促使核四停建的「鳥籠公投」:魔術師「馬謙」和助理「小華」把「70%廢核民意」的球丟入「鳥籠公投」的魔術箱之中,但不管怎麼變,結果都是得到核四不停建的答案。諷刺執政當局不順應廢核民意,執意續建核四。

上午9點50分左右,環團動員所有靜坐群眾繞行立法院1周,群眾手持「立即停建,才是民意」的黃色標語紙板,沿途高喊「衝破鳥籠公投,展現廢核民意」、「陷阱公投、踐踏民主」等口號,向立法院議場「嗆聲」,結束繞行活動後,群眾再次回到立法院門口靜坐抗議。

此外,今日上午10時左右,台聯黨團再度霸佔立法院議場主席台,並將「核四立即停建」、「核四公投假民主、真擁核」標語、鳥籠等佈置在議場中央,隨後,數名民進黨立委也到議場中央高喊:「鳥籠公投假民主、立即停建不違憲」口號聲援台聯,截至中午立法院院會仍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