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在內的8名國民黨立委,19日戴上斗笠裝扮模仿民進黨榮譽主席林義雄,並在議會殿堂當中繞行一周象徵「千里苦行」。其中,尤以蔡正元打扮成林義雄的模樣坐在立法院議場中間,引發在野黨陣營強烈不滿,認為藍營「消費」林義雄,相當無恥。究竟藍委模仿林義雄是否有理?歡迎網友前往《線上辯論》專區,發表您的意見。

為反制民進黨立委在19日霸佔主席台,杯葛核四公投,蔡正元在內的8名國民黨立委戴上斗笠,裝扮成民進黨榮譽主席林義雄,重現當年為了訴求核四交付公投而「千里苦行」的模樣,並環繞議場一周。同時反諷民進黨杯葛核四公投案的態度,與林義雄當年的立場相左。

但此舉也導致綠營立委強烈不滿,批評國民黨利用模仿林義雄來戲謔、消費當年同樣對抗「鳥籠公投」、對抗國民黨的林義雄,相當「無恥」。並指藍委的「千里苦行」,連千步都不到,應該走出議場傾聽人民訴求。

究竟藍營立委在力推核四公投的情況下,於議場內打扮、模仿民進黨榮譽主席林義雄先前「千里苦行」是否有理?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PK,歡迎網友前往《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59,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