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威斯特中學(West High School)17歲學生巴頓(Mason Barton)昨天得知威斯特鎮肥料工廠爆炸的消息時,才剛看完朋友的田徑比賽,要返回家中。

巴頓今天在地方社區中心外哭著說:「我們都以為這只是個玩笑。然後才知道情況有多嚴重,簡直就像恐怖故事的情節。」

巴頓的父親在電話裡,上氣不接下氣地告訴女兒,肥料工廠傍晚爆炸,他們的家受損。爆炸使得附近住宅的窗戶也都被震碎、屋頂被掀開。

巴頓同時得知,她母親的家也因爆炸受損。

當局今晨說,至少160人需要治療,至少5人死亡,死亡總人數仍然不明。

爆炸也導致這個人口2700、捷克移民落腳的小鎮飽受創傷。鎮上的「捷克小站」(Czech Stop)麵包店聞名全州,這家位於奧斯汀(Austin)和達拉斯(Dallas)之間的美味麵包店在爆炸後數小時仍不歇業,有約30人排隊等著買麵包。

捷克小站的老闆說:「爆炸發生後,我們也沒想過關店,因為大家需要一些和平常一樣的感覺。」

當地各校今天停課,許多商家也都暫停營業,居民試著瞭解這場悲劇。巴頓和其他人甚至無法回家,查看損失。

在當地社區中心,中學田徑隊學生結束比賽後和父母團聚,志工帶來橘子、尿布和瓶裝水,隔壁則提供諮商。

威斯特鎮長穆斯卡(Tommy Muska)今天表示,肥料工廠爆炸案喪命人數已達14人。

14名死者中,有4名緊急醫療技術專家在爆炸中喪生。肥料工廠發生火災後,緊急人員趕往現場滅火,之後發生爆炸。

穆斯卡說,有5名義消正式列入失蹤名單,但恐怕已經喪生。

影片說明:德州肥料工廠爆炸傷及民宅。影片來源: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