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日前發生造成3人死亡、180人受傷的爆炸案,震驚全球,據CNN報導,聯邦調查局(FBI)和麻州警方已經鎖定2名在爆炸不久前接近終點線的男子,並列為「可能嫌疑犯」,將試圖儘快查明他們的身分。

聯邦調查局和州政府在當地時間17日向各政府部門公布這2名男子的照片,並稱執法機構對其有「高度調查興趣」,希望查明2人身分。其中1名男子背著1個黑色背包,符合先前FBI官員稱「炸彈是被放在1個黑袋子」的特徵。FBI消息人士對CNN透露,當局目前還沒有查到2人姓名,為了不妨礙調查,也沒有對社會大眾公布照片。

在稍早前,亦有官方人士指出,調查人員已掌握疑似炸彈客的監視器影像,這名男子身著淺色帽T、白色運動帽和黑外套,而他放置的背包中,可能內藏其中一顆炸彈。目前仍不確定這名男子是否為FBI所述的2名嫌犯之一。

有消息曾傳出炸彈客已經落網接受偵查,但FBI和波士頓警局都否認這樣的傳聞。不過,波士頓警務人員對CNN表示「We got him」,但沒有進一步說明是否已經逮捕疑犯、或只是掌握了可供鑑定嫌疑人的證據。來自FBI的消息則顯示,目前對犯罪嫌疑人僅有初步的確定。

麻州州長派翠克(Deval Patrick)接受CNN專訪時指出,當局「每個小時都更接近破案」,但他籲請社會大眾保持耐心,給執法單位一點空間。「當他們掌握情況之後,就會將一切告訴我們」,「我也想要他們在幾分鐘之內就能鎖定這場災難的肇事者,但根據經驗,我明白這需要許多時間」。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