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士頓爆炸案後的敏感時間點,美國德克薩斯州西鎮(West)再度傳出一起化肥廠爆炸意外,鄰近一家護理中心遭到波及倒塌,傳出多人受困,已有數10名傷患被陸續送往醫院。當地官員表示,目前仍不清楚爆炸原因,已經介入調查。

據CNN報導,化肥廠在當地時間17日晚上7點50分(台北時間早晨7時50分)左右發生爆炸,目前建築物仍持續燃燒,並波及鄰近的住宅區,當局已經派出消防車、救護車和6架直升機前往灌救,附近居民也因為再次爆炸的可能性而進行疏散。

德克薩斯州的西鎮位於維科鎮北方約32公里處,人口約2700人左右。鎮長穆斯卡形容,爆炸發生時出現巨大的火球,並且出現如核彈爆炸般的蕈狀雲。

當地電視台KWTX報導,爆炸巨響後,附近居民看見巨大火球吞噬了1間護理中心的大樓,以及旁邊的另一棟公寓,「護理中心被輕易摧毀」,據報導,仍有許多傷患受困在倒塌的建築物內等待救援。

許多傷患被送到西鎮南方的維科鎮Hillcrest醫院,該醫院執行長羅賓遜(Glenn Robinson)說,當局已在西鎮的一座足球場內設置臨時救護站,「但傷患仍源源不斷的經救護車、甚至私家車送進來」,至晚上10點止,已收到至少60餘名傷患。羅賓遜透露,許多傷患的傷勢「十分嚴重」。

而且化肥廠仍然潛藏危機。德州參議員博德威爾(Brian Birdwell)透過發言人向媒體透露,廠內仍有另一個化肥桶在爆炸邊緣。德州州長佩禮(Rick Perry)表示,已經逐步疏散當地居民,但目前仍不清楚爆炸原因,正在釐清相關資訊當中。

影片為化肥廠爆炸當時,民眾現場拍到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