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執法機關消息人士今天說,調查人員認為他們已經從監視錄影機畫面,找到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但還沒有逮捕任何人。

美國政府消息人士說,警方預定今天稍晚召開記者會,可能要求民眾提供其他線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稍早引述波士頓與美國執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1名嫌疑人遭到逮捕,但稍後收回這項報導。

路透社接觸的3名消息人士也質疑是否有人遭到逮捕。官員稍後證實,逮捕嫌疑人的報導不正確。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表聲明,要求媒體「謹慎報導,並試著在報導前,透過適當的官方管道確認訊息」。

許多民眾已經提供爆炸前後的照片與影片給警方過濾嫌疑人,醫師從傷者體內取出的金屬碎片與鐵釘也成為調查根據。但警方依然希望民眾能提供更多線索,早日逮捕嫌犯。

可能找到嫌疑人的消息是波士頓馬拉松15日發生爆炸案以來,最重要且公開宣布的突破。

爆炸現場周邊街道今天依然禁止人車通行,警方還在進行地毯式搜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