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新聞部長莫曼尼(Mohammad Momani)在台灣時間今日凌晨指出,因敘利亞情勢惡化,美軍將在鄰近的約旦佈署200名士兵。

莫曼尼部長指出,美方的這項軍事佈署是美國與約旦的軍事合作之一,目的是要在敘利亞情勢惡化的局面下,強化約旦武裝部隊的能力。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警告西方國家,說他們支持「蓋達好戰份子」在敘利亞內戰中的活動,將會自食惡果。

敘利亞反抗勢力是由許多不同的團體組成的。其中1個讓政府軍相當頭痛的組織-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本月上旬正式與蓋達組織的領袖薩瓦里(Ayman al-Zawahri)結盟。

美國已將努斯拉陣線列入恐怖組織。

西方國家面對敘利亞局勢,一方面樂見阿薩德政權被推翻,另一方面也擔憂伊斯蘭主義在敘利亞的發展。

對西方國家這種進退兩難的心態,阿薩德也瞭然於胸。他一貫將反抗勢力貼上「恐怖份子」的標籤。努斯拉陣線與蓋達組織結盟,更給他極大的契機,宣稱政府軍遭受的反抗,主要就是來自極端份子所組成的部隊。

支持阿薩德政權的伊朗,也將敘利亞各股反抗勢力一竿子全都打成恐怖份子。伊朗國會議長拉里加尼(Ali Larijani)昨日與敘利亞駐伊朗大使馬哈茂德(Adnan Mahmoud)晤面時也說,敘利亞政府與人民驅逐「外國勢力撐腰的恐怖份子幫派」終將成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