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與立委服務處雙炸案2名嫌疑人在中國落網後遣送回台,檢方偵訊後認定2人涉多項重罪,且有逃亡事實與串供之虞,向院方聲請羈押禁見。今(17)日由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獲准,主嫌胡宗賢委任律師方南山表示將依法抗告。

主嫌胡宗賢為律師,共犯朱亞東則為相識多年的計程車司機。新北地方法院庭長樊季康表示,考量2人涉犯殺人未遂、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危害安全及偽造文書等罪,最輕本刑達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並有逃亡事實,另外由於供述不一,仍需釐清是否有共犯在逃。

另外,院方也認為,由於被告將爆裂物置於高鐵女廁、引爆時間在人潮眾多的台北車站,溶劑不僅容易著火、混合後也足以產生致命毒氣,認定2名被告惡行重大,裁定羈押禁見。

胡宗賢委任律師方南山表示,胡在得知收押後情緒平靜,並將依法提出抗告,並要律師轉述,為造成社會紛擾感到抱歉,並將配合檢方偵辦;另外對於檢方不允許他在偵查中服藥,也感到遺憾。

對此檢方則回應,由於胡情緒不穩、且藥物成份不明,法官擔心服用會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而未准許服藥,但有立即請醫師為胡檢查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