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參議院領袖瑞德(Harry Reid)的幕僚16日向媒體透露,聯邦當局在例行郵件檢查時,攔截一封內含致命蓖麻毒素信件,這封信原先預計寄送至參議員韋克爾(Roger Wicker)華府辦公室。媒體披露後,瑞德也證實此事,並表示目前尚未釐清是否與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事件相關,也未發現有其他可疑信函。

美國參議院糾儀長(Senate Sergeant at Arms)蓋納(Terrance Gainer)稍後發表聲明補充指出,聯邦調查局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與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是在晚間向議員簡報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事件時提到此事。

蓋納並表示,根據郵戳資料,信件由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寄出,但沒有發信地址,國會山莊警察局(United States Capitol Police)、聯邦調查局與其他部門將參與調查行動,目前尚未釐清毒信與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是否有所關連,也還未掌握寄信給韋克爾的原因。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麥克考爾(Michael McCaul)接受媒體採訪時則說,沒有跡象顯示這2起事件有關。

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指出,如果吸入或被注射蓖麻毒素,毒素可入侵人體細胞並阻止細胞製造所需的蛋白質,而沒有蛋白質,細胞就會死亡,最後將傷害整個人體。該中心稱,目前沒有對付蓖麻毒素的解藥。

韋克爾本人則還未回應媒體或發表相關評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