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 16日表示,在波士頓馬拉松炸彈攻擊中喪生的3人中,有一人是波士頓大學的研究生。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證實,有一名中國學生在爆炸中喪生。

波士頓馬拉松賽昨天在終點附近發生2起爆炸,根據波士頓市警局最新統計,共造成3人死亡、183人受傷。

波士頓大學在官網上說,這名死難研究生是在離校園不遠的終點觀賽的3名學生之一,「在獲得家人允許前」,將不透露這名學生的名字。另一名只透露是女性的研究生,在昨今兩天兩度接受手術後,情況穩定。第三名學生安然逃過一劫。

根據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的網頁公告,昨天發生的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造成1名中國公民罹難,另1名中國人受傷,目前傷者傷勢穩定。

根據中央社報導,一名中國總領事館新聞官員表示,一名中國學生在爆炸中喪生,另一名中國學生在爆炸中受傷,傷者目前情況穩定。這名官員表示,一個總領事館工作小組正在波士頓調查情況,並協助死傷學生家屬。他表示,總領事館方面將為家屬赴美處理相關事宜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家屬要求不要透露罹難學生的名字。儘管罹難者家屬要求不公布死者姓名與訊息,不過據了解,這名死者是在波士頓大學攻讀研究所的中國留學生呂令子。

稍早中國《新華社》報導,一名中國公民於波士頓爆炸案中罹難,隨後根據中國傳媒《鳳凰衞視》節目《鳳凰早班車》17日早上報導,中國留學生呂令子於爆炸案中,不幸遇難,間接印證波士頓大學聲明中的畢業生和《新華社》報導的中國公民應是同一人:中國瀋陽女子呂令子。另一名受傷的中國留學生為周丹齡。

根據中國《廣州日報》報導,呂令子為瀋陽人,2008年畢業於瀋陽東北育才中學,考入北京理工大學國際貿易系,後在波士頓大學攻讀統計學碩士研究生,事發時與同學一道看馬拉松比賽。根據中國《中廣網》16日報導,受傷女生名為周丹齡,為武漢大學經管學院08級學生。根據中國《新京報》報導,周丹齡目前就讀於波士頓大學精算專業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