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楊高架」、「機場捷運」或「淡江大橋」興建的工程,一再的延宕或跳票,恐影響國民黨新北市長的選情,讓新北市高層透過媒體向中央放話,「再不拿出辦法解決,明年選舉甭選了!」新北市長朱立倫昨(15)日回應,他不曉得誰是新北高層,但環評不是唯一的理由,更重要的是要怎麼協調加快推動!

朱立倫表示,對於所有的重大工程,不但是民眾非常的關心外,且對都市的發展也很重要,所以不論是「五楊高架」、「機場捷運」或「淡江大橋」的興建,對民眾來講都非常重要,對整個新北的都市發展與招商都非常重要。

朱立倫強調,副市長李四川的發言,就是從我們民眾與市府角度所做的發言,也從工程、專業的角度,向中央提出建議!

朱立倫說,重大工程重要的還是「執行力」與「協調力」,訂定了目標就是要努力的來完成,只要有所延宕,對整個都市發展與市民而言都是很不便的;此外,也很高興交通部宣布「五楊高架」在4月20日要通車,雖然延宕,但能通車總是好,「機場捷運」的部分傳聞要延宕很久,希望趕快要工程單位來作協調,至於「淡江大橋」的興建,環評不是唯一的理由,更重要的是,如何協調的加快來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