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4次跳票,交通部長葉匡時今(1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國道1號五楊高架橋將在本週五(19日)舉行通車典禮,週六(20日)全線通車,他說,五楊高架工程品質已經過檢驗,確保安全無虞,也不會再讓通車日程5度跳票。

葉匡時今日上午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國民黨立委盧嘉辰、楊麗環皆問葉匡時,五楊高架何時能通車?葉匡時回答,五楊高架確定在本週五舉行通車典禮,週六全線通車。

葉匡時表示,五楊高架的瑕疵都已完成補強,也通過國家地震中心的驗證,所有應做的安全措施都已經完成,葉匡時強調,在沒有安全疑慮的情況下,交通部才會開放通車,通車日期也不會「第5度跳票」。

對於工程延宕的部分,楊麗環問,是否會向廠商求償,葉匡時說,他們會依照合約、依法處理。

行政院副院長、前交通部長毛治國曾於去年底表示,五楊高架全線可望在今年春節假期前通車,不過,今年1月29日交通部新春記者會時毛治國則說,五楊高架通車時間約落在元宵節前後。後來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五楊高架通車日期將延至3月11日,後來又證實11日通車恐「不樂觀」,因此,五楊高架全線通車日期已4度跳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