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週二(16)、週三(17)天氣較穩定,大多數地區為多雲到晴,僅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性的短暫陣雨,氣溫逐日上升,白天高溫可達26~28度,南部甚至會超過30度。

週四(18)到週日(21)天氣型態又會變得較不穩定,水氣逐漸增加,各地都有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氣溫也會逐日稍降1、2度左右。

連日降雨,山區或部分道路受到影響可能有落石、坍方等情形發生,請大家特別注意安全;另外,天氣回暖的同時,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容易有局部霧出現,交通往返請多留意,也請大家多留心最新的氣象資訊,適時調整穿著和攜帶雨具備用。

根據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博士於公開臉書粉絲專頁所提供之天氣預測,本週溫度明顯回溫,穩定的好天氣會持續3~4天,接下來鋒面雲系接近,從週四起到週末,北部可能會受影響。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週整體而言,和前兩週在北部的反差比較大,也建議好好珍惜最近的好天氣,北部可以趁這幾天多曬洗衣物,中南部則相對穩定。不過要開始注意空氣品質問題,建議午後若是有劇烈活動,要留意居家附近的空氣品質。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4月15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4月15日 6時起至 4月21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15日(一):

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氣溫仍低,白天起氣溫逐漸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16日(二)、17日(三):

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18日(四)~21日(日):

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本期15~18日西半部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