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雖已在上週五晚間分出勝負,但後續風波愈演愈烈!自由時報今(14)日以頭版的方式,刊出中天新聞、東森新聞上週五「整晚直播我是歌手中國節目」的報導,不過,中天電視今日發表新聞稿,指中天新聞當天晚上,根本沒有全程實況轉播我是歌手,且其他節目也未異動,中天認為,自由時報身為媒體公器,卻以不實的報導內容,抹黑、傷害中天新聞,因此,中天要求自由時報站出來說清楚,並提出公開道歉。

中天指出,自由時報在報導當中,將中天與東森新聞並列,標題稱「整晚直播我是歌手中國節目」,內文並稱「中天、東森新聞台前晚竟以播報新聞名義,全程LIVE轉播中國湖南衛視歌唱節目「我是歌手」決賽,連新聞時段名稱都變成「我是歌手LIVE總決賽」,但中天新聞當天晚上,並根本沒有「全程LIVE轉播」「我是歌手」節目,且新聞時段名稱維持正常。

中天指出,當晚中天新聞針對雙屍案、高鐵爆裂物、北韓恫嚇危機等3大議題都有報導,「我是歌手」的相關新聞在8點時段,以合比例的時段穿插播出,當晚8時的重要新聞,為「高鐵汽油彈」、「雙屍案起訴」,9點和10點的新聞節目「新聞龍捲風」也照常播出,議題為北韓與雙屍案,自由時報「連自家招牌節目都甘願停播」、「將近5個小時的全程LIVE」的報導內容完全不服事實;此外,中天指出,自由時報在頭版報導中引用中天新聞的截圖,但也和事實也不符。

中天表示,自由時報身為媒體公器,卻以頭版大篇幅的造假新聞,進行莫須有的指控,以不實的報導內容,抹黑、傷害中天新聞,因此,中天要求自由時報站出來說清楚,並提出公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