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歌星樸載相(Psy)一曲《江南Style》風靡全球,如今,他的新單曲《紳士》(Gentleman)已在12日發行,Psy並將於今(13)天在韓國首都首爾一場音樂會中首度演唱新單曲。不過,韓國最大的新聞入口網站Daum.net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有將近一半(48.3%)的人覺得「一般或不行」。國際媒體也認為,《紳士》恐怕無法泡製《江南Style》的盛況。

Psy 本來在全世界中默默無名,但單靠《GANGNAM STYLE》一曲在 YouTube 上爆紅,令全球都關注,2012年成為全球最熱門單曲,一度打入英國單曲排行榜榜首、也登上美國Billboard百強第二。該曲MV中的騎馬舞更成為風靡全球的象徵性動作,引得各國民眾和名流政要競相模仿。截至4月6日,《江南Style》在Youtube網站的視頻創下超過15億次的點擊,成為觀看最多的視頻。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紳士》沿襲《江南Style》的節奏和風格,不過摻雜了更多的英語歌詞,似乎是為了迎合更多全球樂迷而設計。《紳士》從周五(12)開始在全球119個國家亮相,最先一飽耳福的是南半球的紐西蘭和澳大利亞。

新單曲《紳士》能否重現《江南Style》的熱潮,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韓國最大的新聞門戶網站Daum.net對2000人進行的一個民調顯示,38.9%的人認為這首新單曲「好或很好」,但有48.3%的人覺得「一般或不行」。

文中所附影片為《紳士》的歌曲,可以先聽為快。至於完整MV則要等到明天才能一睹真面目。

Psy將於今天在韓國首都首爾世界杯足球場舉行一場音樂會,屆時將首度演唱新單曲。MV則需等到14日才會在Youtube上見到。至於會跳怎樣的舞? Psy說得很含蓄:「是所有韓國人都知道的舞蹈,但外國人沒有看過,總之是Psy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