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行動裝置又有office文書應用需求的消費者有福了,Google宣布正式在Android平台上推出Quickoffice,有需要的用戶可以直接在Play Store免費下載。

Google在文書檔案服務方面一向有自己的平台,透過Google網路服務可以直接使用Google文件來開啟Word、Excel等檔案,但是先決條件是要連上網路。Google似乎嗅出行動裝置離線服務的需求,在去年12月收購了Quickoffice這家軟體公司,並在2日正式上架Play Store,提供Android平台的用戶免費下載使用。

Quickoffice早先只有針對iOS平台的iPad上架這套軟體,時隔一季,Google才正式推出Android版本的Quickoffice。

外界一直認為Google在文書服務方面有自己的解決方案,收購Quickoffice之舉是否是想要與微軟(Microsoft)對抗,目前都很難看出 Google的用意,但是在Google全球大賣Android平台行動裝置後,提供離線的文書服務Quickoffice也成為不錯的選擇了,也為Google在Android平台服務再拓展新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