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宣布破局的壹傳媒交易案,買賣雙方今(2)日下午已向公平會提出撤案!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表示,原在公平會審核的壹傳媒交易案,買賣雙方律師已在下午提出撤案文件,明日公平會還是會召開委員會,對此案做出結論。

壹傳媒交易案在3月底宣告破局,壹傳媒並在3月28日對外表示,將會繼續經營台灣的印刷業務,也沒有出售的意願,對於台灣蘋果日報的員工,也不會進行裁員,不過,壹電視的部分,仍在找尋出售的機會。

台灣壹傳媒的平面部分由公平會進行審核,公平會原定明日做出准駁或延長審查的決定,不過,孫立群表示,壹傳媒的買賣雙方今日下午已向公平會提出撤案文件,公平會將依照行政程序,在明天委員會之中,就撤案文件進行了解,同時對壹傳媒交易案做出結論。

原定明天上午要向公平會施壓的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仍會發起抗爭活動,不過將轉向立法院施壓。青盟總召林飛帆表示,明日將要求立法院各黨團在9日左右,將民進黨版的反媒體壟斷法草案送進院會審查。他還說,國民黨不該以NCC反壟斷法草案還沒送進立法院、與民進黨版本一併審查的理由,杯葛民進黨版的反壟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