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出現H7N9病例?南京鼓樓醫院行政主管侍化化今(2)日在個人微網誌「菲尼克斯phoenix」上表示,1名南京江寧區45歲女性初步確定感染H7N9禽流感,而病人目前處於完全隔離狀態,民眾無需恐慌。不過江寧區官方並未證實,只強調會關注此事的發展。若此患例確診,將是中國連日內發現的第4個H7N9病例。

1名新浪微網誌用戶「南京正在發生」於2日上午披露這個事件,並附上江寧區政府3月31日凌晨回報市政府相關文件,文件顯示江蘇省疾病控制中心回覆一名女性3月29日初步檢測甲級流感病毒呈陽性,30日覆核後仍為陽性結果,初步確定為H7N9禽流感,還需通報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

根據文件內容,這名女性在江寧區東新農貿市場從事家禽宰殺工作,日前出現發燒與咳嗽症狀,病情加重後到江寧中醫院就診,24日惡化後轉往鼓樓醫院加護病房。

南京鼓樓醫院行政主管侍化化今早10點於個人微網誌頁面證實此消息,表示病人在隔離狀態,民眾無需恐慌,但也呼籲近期內不要食用鳥禽,或至少煮熟後才食用,並提醒民眾或有感冒發熱現象應及時就醫。

中國先前已公布有3個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2名上海患者已經死亡,安徽患者則仍在接受治療,但病情嚴重,若此例確診,將是中國、亦是全球第4個病例。

南京市官方還未對此事作出評論或回應,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會繼續關注此事件。上海市政府1日則召開專題會議,部署防疫工作。另外上海市動物疾病控制中心也對上個月黃浦江上游漂浮豬屍樣本進行抽驗,也未發現禽流感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