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才有媒體公布台灣最受年青人喜愛的職場調查,過去擁有百萬年薪的科技業已經褪去光環,取而代之的是餐飲觀光及百貨零售行業,服務業的比重持續增加超過3成。目前就有餐飲連鎖業者以成就自我、實現夢想的優職場學開放2,000名職缺,向年輕世代招手,其中不乏國立大學畢業生投入這項行業。

2012年全球百大品牌第4名的麥當勞,計畫在3年內展店500家,因應快速展店的需求,預計將釋出2,000名工作職缺,光是今年就會招募500位月薪餐飲管理人才及15,000名的兼職人員工作機會,以持續投資台灣與創造就業機會。

台灣麥當勞總裁Lynn Tan表示,人才是麥當勞最重要的資產,也是其在全球與台灣持續成長的關鍵,將透過「我的第一個第一次」人才培育計畫,建立台灣的人才庫。

台灣麥當勞人力資源部副總裁藍郁琇表示,身為全球500大企業及全球10大品牌,麥當勞的成功經驗不斷被複製、模仿及跟隨,但是唯一無法複製的是人員,因為對員工從一開始就建立「只有員工感到快樂,才能向顧客傳遞快樂」的核心價值理念,積極推動人員價值主張。她並以自己在麥當勞17年的經驗表示,能提供員工多元發展和訓練的地方才留得住人才。

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2012年才加入麥當勞,現年23歲的潘怡雯,目前擔任台北松壽店襄理,她以自身為例表示,上班的第一天她的主管就告訴她:「我永遠會是你的燈塔」,讓她感動不已,而現在她也扮演燈塔的角色去引導別人。

台灣許多大學生會選擇麥當勞開始工讀成為人生的第一份工作,104資訊科技集團行銷處協理陳力孑說,7成企業會在6月畢業季之前將職缺全數開出,新鮮人要當早鳥,要有「畢業即就業」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