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板橋區江翠國中校園內的老樹不被砍掉,江翠護樹志工隊的成員潘翰疆與鄭彩鑾爬上老樹護樹,綠黨成員潘翰聲今(29)日上午欲前往探視,與工地人員發生爭執、拉扯,並遭警方帶回派出所做筆錄。潘翰疆痛批,工地明明已遭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勒令業者停工,但怪手還是在動工,公權力向記者與外界公然的撒謊。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江翠所長趙連順表示,工地主任向警方報案指稱潘翰聲等人硬闖工地,因此警方依法帶回派出所做筆錄。

江翠護樹志工隊總幹事潘翰疆今日透過手機的方式表示,公權力向記者撒謊,工程迄今從未停工過,雖然並未在對樹木區有新的動作,但怪手每天都在施作,並質疑施工的區域沒有工程告示牌是否合法?

他並表示,潘翰聲與公民記者等人前來關切,為何會遭警方逮捕?當場並無工程的告示牌,如何確認這是合法工地?為何遭不當修剪的樹木僅是用麻布袋包裹?因此他們只能以肉身來對抗斧頭幫,也隨時會在臉書隨時更新訊息,讓外界瞭解事情的真相。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則回應表示,其實工程早就報開工,是因為教育局私下的請託,希望在議會的臨時會結束後再施工,且遭農業局勒令停工的部分僅限樹木區,其他的工程並不受影響,也呼籲在樹上的護樹志工隊的成員,這幾天氣溫低又下雨,要保重自己的身體。

另外,工務局說,包商已經對遭不當修剪的樹木施做包覆、收斂劑治療,未來在移植或修剪樹木時,一定會依「移植計畫書」及「樹木修剪作業方式及技術要領」進行外,也會請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的同仁在旁監督與指導。

教育局學生事務科長顧燕雀說,板橋區江翠國中興建游泳池停車場工程是委請工務局協助辦理,目前尚未接獲復工的資訊;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陳淵泉指出,尚未接獲復工的資訊,但工務局有來電請他們今日下午派員前往,但重申一定要對遭不當修剪的樹木施做包覆、收斂劑治療後,經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的確認後才能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