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市場在iOS及Android兩大陣營的夾殺下,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 Phone究竟還有沒有生存的空間,微軟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調查數據指出,微軟的Windows Phone在全球7個國家擊敗了蘋果(Apple)的iPhone。

微軟公關主管Frank Shaw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表示,目前Windows Phone手機的銷售量在全球7個國家地區超越了iPhone,這些國家地區包括了阿根廷、印度、波蘭、俄羅斯、南非、烏克蘭以及涵蓋中歐及東區地區的克羅埃西亞。

IDC分析師Kevin Restivo解說,Windows Phone確實在2012年第4季在這些地區銷售量超越了iPhone。不過Kevin Restivo也進一步指出,包括南非、烏克蘭及克羅埃西亞這3個國家地區其銷售量都少於10萬支。

橫掃市場所向無敵的iPhone為什麼不能拿下這幾個小市場,Kevin Restivo也分析指出市場經濟規模是主要因素,像iPhone這麼高單價的手機,在缺乏系統商的補助下,市場難有生存的空間。其次,像阿根廷進口關稅非常高的國家,其統計數據只能由官方登錄的資料來計算,但是他們相信在這樣的稅制市場下必定有很大的灰色市場,這部分無法追蹤正確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