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開心農場」、「Candy Crush」等這些昔今Facebook上的熱門遊戲,每月吸引了2.5億人,更創造了28億美元收入,其中的30%將歸Facebook所有。由於Facebook僅是提供平台與遊戲業者合作,似乎好比包租公一樣,除了廣告收入外,遊戲收入也不可小覻。

Facebook在2013遊戲者開會大會中指出,遊戲開發者去年在Facebook平台上創造了28億美元營收,目前每月有超過2.5億人在Facebook上玩遊戲,Facebook使用者這1年來成長了75%,Facebook平台上有約200款的遊戲每月的活躍用戶超過100萬人,值得注意的是,其中願意付費來玩遊戲的人也持續成長了24%。

對於遊戲業者紛紛開發Facebook平台上的遊戲,Facebook遊戲合作伙伴總監Sean Ryan就指出,不少遊戲業者藉此創造相當高的營收,去年就有超過100家遊戲開發業者通過Facebook認證,獲得超過100萬美元收入。根據統計,有20%的Facebook網頁版用戶會玩遊戲,截至2月為止,蘋果(Apple)iOS中排名前400名的App有55%與Facebook可以進行直接連結。

Sean Ryan分析指出,目前桌上型電腦遊戲用戶持續在成長,目前遊戲項目最多的是博弈遊戲,其次是模擬城市、拼圖及策略性遊戲。Facebook上提供的遊戲目前占全球遊戲市場的1/6,亦即是全球18億市場中有3億是被Facebook拿下。未來Facebook也把遊戲主題放在冒險類、射擊類及格鬥類。

影片內容為Candy Crush成為Facebook上最受歡迎的遊戲,推出不到4個月打敗開心農場登上第一名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