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繼於宏達電子(HTC)及三星(Samsung)推出新機皇,以變形系列打下平板電腦應用與通訊市場的華碩(Asus)也推出5吋大螢幕的新旗艦機,除了吸引有平板與通訊需求的用戶外,更標榜頂級硬體規格、內建軟體應用要在市場一拼高下。這款新機有別於過去1家電信商願意賣的冷清場面,受到4大電信商的青睞將同時在各大電信通路上銷售。

華碩從最初以變形概念發展出來的平板電腦(平板加上鍵盤)持續發酵,後又朝平板手機(平板加上手機)的創新概念逐漸在市場打出口碑,在此概念下,也接著HTC及Samsung先後推出新旗艦機後,也正式發表了新機皇Padfone Infinity,螢幕由前一代Padfone 2的4.7吋,再放大到5吋,產品線可以說全面到位,將4.7吋及5吋這2塊目前市場上最主流的範圍涵蓋下來。

相較於前一代的Padfone 2,Padfone Infinity外觀採用全金屬打造,螢幕是1920x1080的Super IPS面板,具有441ppi高解晰度,在硬體規格上也搭上頂級規格,處理器就由4核心的Cortex A15 1.5Ghz提升為Snapdragon 600 1.7GHz4核心,相機則提升為2.0大光圈的1300萬畫素,攝影由720p提升到1080p,電池容量也由2140mAh增加到2400mAh。不過這款手機沒有microSD記憶卡擴充功能,手機儲存容量只有32GB及64GB兩款。

應用軟體方面,除了內建Garmin導行軟體,Super Note筆記本,提供手寫、手寫辨識、錄音、附加相片等功能,也可以直接拍攝GIF動畫圖片,內建翻譯軟體等。另外,針對女性市場,這款手機也特別推出桃紅色。

有別於Padfone在市場上使用的人不多,過去也只有中華電信通路1家銷售,電信商看好這支手機的潛力,4大電信業者總經理同時出席站台。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林宗樑表示,Padfone 2在推出後受到市場熱烈的歡迎,華碩只以這1支手機從營收排名來比較,就排進前5名,與其他品牌好幾支手機營收加在一起相比,一點都不差,也因此受到電信業者的喜愛。

另外,由於是變形平板的設計,市場上到底有多少使用者會同時購買平板螢幕及手機,林宗樑也表示,Padfone 1的時代同時購買的比例是90%,Padfone 2則有75%,雖然比例降低,但是實際銷售量增加,整體來說消費者相當接受平板加上手機的組合應用。

林宗樑也強調,台灣會是第一波開始供貨的地區,領先歐美優先供貨,預計4月中開始在通路上銷售。第二波預計會有5個國家地區開始銷售,如美國、歐洲及中國,第三波還會再增加5~10個銷售國家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