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領導人上任,祭出清廉反貪腐的領導風格,在如此氣氛下也間接影響了中國第1季個人電腦(PC)市場銷售,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市場銷售不如預期,恐怕正是受到新政治風格及中國農曆年的影響。

IDC公布最新全球PC銷售季報指出,中國PC市場受到中國農曆年及政治新領導人上台打出的清廉反貪腐政策方針影響到PC的採購,因PC採購數量延後而導致這季的銷售數量不如預期,與IDC預期的少了2%。

目前中國是全球最大的PC市場,就2012年的銷售量來看,中國佔了全球21%的比例。至於全球整體的銷售狀況,2013年第1季全球PC銷售衰退了7.7%,IDC分析師Loren Loverde指出,PC銷售衰退是Windows 8新推出不久,市場還處於一個過渡時期,其中2月份市場衰退達到2位數字,是比較嚴重的一個狀況。

至於第2季的PC市場是否會復甦,Loren Loverde預測第2季仍會有一位數字大概在5左右的衰退。預計要一直等到下半年,市場上才會有比較有吸引力的新產品推出,特別是新的設計或是具有價格吸引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