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上週宣布將關閉Google Reader,隨著這一個消息露出,不少習慣使用RSS Reader的用戶紛紛尋求未來新聞閱讀器的解決方法,才一週時間就有50萬戶的Google Reader使用者跳槽到Feedly這套免費的RSS Reader。

上週Google宣布將在7月1日結束Google Reader的服務,另一家RSS Reader公司Feedly隨即發現自家伺服器流量大幅增加,經過分析才發現是Google Reader用戶轉移其RSS Reader服務,一週內Feedly暴增50萬個新用戶。

Feedly表示,其提供iOS及Android裝置的app下載使用,可以透過這些裝置使用Feedly的RSS服務。而在湧入大量的訂閱用戶時,其iOS及Android的app下載,在短時間內躍升為最受歡迎的免費app下載排名。

Google表示,Google Reader結束服務主要是要整合其服務內容,將把主力放在Google+這個社群服務,這與整個資訊服務走向社群化有直接的關連。

RSS是許多人快速擷取最新新聞及資訊的方式之一,Google Reader是全球目前普及率最高的RSS服務,隨著網路巨人Google關閉這項服務,雖然市場上仍有替代方案,未來RSS能不能長久發展下去,在沒有老大哥強力的支持下,恐怕只有逐漸邊緣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