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甄選委員會今(19)日表示,102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將提前於明(20)日公布,報名考生可上網查詢結果。由於今年有24校、3萬多人需以網路上傳審查資料,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也提早於21日開放。

甄選委員會提醒,各大學在近日將寄送甄試通知與相關資料給通過第一階段的考生,考生要在規定日期前,繳交甄選費用以及相關證明或資料。若考生沒有收到甄試通知,或是對指定項目甄試有疑義,為避免權益受損,請主動向各大學聯繫。

而今年包括台成清交政師等校,有24所大學採用書面審查電子化作業, 通過這些學校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需在規定日期前將審查資料上傳到甄選委員會。今年共計有38,782人必須要以網路上傳審查資料,因此甄選委員會也提早於21日上午8時開放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希望考生能盡早完成審查資料上傳程序。

由於第一階段篩選並不另行寄發書面通知,若考生通過校系篩選,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7日寄發網路登記就讀志願序通行碼,第二階段甄選錄取的考生在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時必須輸入證號,希望考生妥善保管。

甄選委員會表示,今年報名人數與通過篩選人數都是歷年最多;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1,658人,通過篩選人數比例也提高1.38%,增加2432人。而若考生對第一階段篩選有疑義,欲申請複查,可依規定在3月25日下午5點前以傳真方式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