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NCC調降行動接續費,電信業者必須提供月租費的語音零售資費方案調降計畫,首波電信費率的調降將在週三(20日)由NCC審核後宣佈,預估對預付卡型費率有20%的調降,而這波調降將有助於電信業者國際的評比,對於國內電信市場90%都有月租型客戶來說,這波電信費率調降可以說無感。

NCC將在20日宣布新一波電信費率調降的幅度,但是這次調降費率只有預付型費率,預估有20%的調降。台灣行動電話用戶約2,945萬戶,其中90%為月租型,10%為預付型,電信業者給予月租用戶的資費目前都優於預付型,中華電信執行副總謝繼茂表示,國際電信資費評等機構以全球各國行動電話預付型資費作排名,此波費率的調降,將有助於台灣電信業在國際市場的評比。

謝繼茂進一步指出,目前中華電信預付型資費用戶有117萬戶,主要使用對象是外勞。因此,這波行動電話通訊資費的調降,似乎不是真的為人民著想,而是討好國際名聲,大多數的月租型用戶來說完全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