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晚上7點,三星(Samsung)Galaxy S4正式在紐約Radio City音樂廳發表,

在今天之前對於Galaxy S4所討論的8核心、眼球追蹤對焦、游動觸控、5吋螢幕等傳言,終於正式一一被證實。發表會一開始先播放本週開始暖身的廣告,並由廣告中男主角─小男生傑洛米‧麥斯威爾(Jeremy Maxwell)將廣告中神祕的盒子交給三星行動領域部長申宗均(JK Shin),Galaxy S4第一眼從外觀來看,與前一代的S3差異不大,申宗均開場介紹指出,更輕、更薄(7.9mm)、更堅固是這支手機的特點,訴求生活的伙伴(Life Companion),將在4月底時於全球127個國家開始銷售,將有327個電信系統商支援。

在功能上與S3有許多的不同,包括三星自家的Exynos 5 Octa 8核心處理器、螢幕增加為5吋HD AMOLED 441ppi螢幕,增加了4G LTE通訊功能、2GB的記憶體及16、32、64GB儲存空間,同時支援最大64GB的MicroSD記憶卡擴充,相機為1300萬像素主相機及200萬像素的前置相機、藍牙 4.0,另外,已經在許多設備上消失的紅外線(IR)在S4上復活了,三星表示這項功能可以增加像電視機的遙控支援。

S4最大的特色除了硬體規格的提升,許多軟體應用的加值讓S4更突顯特色,包括拍攝Shot & Sound功能,即是可以附帶語音訊息的照片,Group Play提供多人聚會時可以分享音樂、圖片及遊戲,Knox提供手機的資訊安全,以企業級的標準可以讓使用者對各類資訊進行隱私的防護。S Translator提供多國語言文字及語音即時翻譯、S Health提供個人健康資訊的監控、Air View懸浮瀏覽與Air Gesture懸浮手勢則讓操作透過手勢就可以達成,例如用手一揮就可以接聽電話、翻頁等。

拍照功能更有4秒100張高速連拍功能的Drama Shot,拍照後若背景有太多雜亂次不想入鏡的人物,也可以透過ERASE這個功能消除,只留下主要人物。S4還有雙螢幕顯示的訊息通話功能,與過去1對1螢幕顯示再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