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蓬勃發展,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最新研究調查報告顯示,2013全球智慧型手機將出貨9.18億支,占全球手機市場的50.1%,其中新興國家成為最主要的成長動力,而已發展國家包括美、英、日也仍扮演重要市場角色。

根據IDC的預測資料指出,201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將達9.18億支,市場將持續成長,在2017年時,全球出貨量達到15億支。IDC認為,隨著新興國家經濟的發展,智慧型手機採用的比例愈來愈高,中國、印度及巴西將是市場最重要的動力。

由於市場需求量大,中國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出貨量約有3億支,從比例來看,占全球市場的32.8%;巴西市場出貨量約2,890萬支,市場占有率為3.1%;印度市場出貨量2,780萬支,市場占有率為3%。

除了新興市場是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重要成長動力,已開發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及日本也是重要指標市場。美國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出貨量為1.37億支,市場占有率為15%;英國市場的出貨量為3,550萬支,市場占有率3.9%;日本市場的出貨量達到3,520萬支,市場占有率為3.8%。

綜合中國、美國、英國、日本、巴西及印度6個國家占智慧型手機市場61.6%,成為該市場最重要的支柱。

不過,IDC在報告中也強調,傳統的功能性手機市場需求仍相當大,新興國家的通訊市場不如已開發國家成熟,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機會點也在於經濟繁榮的背景下才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