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場版圖的節節敗退,Yahoo!也祭出多項活化新政策,除了上週停止員工在家上班後,再宣布停止旗下7款產品的開發與支援。

Yahoo!執行長Marissa Mayer表示,針對Yahoo!目前的產品服務進行「清理」,這波「清理」的項目將停止開發,其中在行動裝置將消滅現有60~75個不相容的應用服務,整合為12~15個,以提高管理的效率,這包括對黑莓機的支援服務,自4月1日開始用戶將無法下載黑莓機的手機應用,Yahoo!也不再提供服務。

Yahoo!這次宣布停止的產品共有7項,除了上述的黑莓機應用外,還有Yahoo Avatars、雅虎應用搜索、Yahoo Sports IQ、Yahoo Clues、Yahoo Message Boards網站和Yahoo Updates API等。

出身於1975年的Marissa Mayer原本是Google的主要發言人,去年才被Yahoo!網羅擔任執行長,豐富卓越的事業成就也讓她在2012年獲選《財富雜誌》Fortune 500最年輕執行長頭銜,同時是美國最有權利女企業家的對14名。這波「清理」的動作外界認為就像是Google一貫的風格,一段時間就會將沒有競爭優勢的產品服務淘汰。

Yahoo!平台執行副總裁Jay Rossiter表示,這波「清理」只是公司評估和重新評估旗下產品線的例行項目工作,Yahoo!認為最關鍵的問題是Yahoo!的體驗產品能不能給客戶帶來回響,進而成為生活習慣。

本文所附影片內容為Yahoo!過去與黑莓機有相當深度的合作,包括提供許多運動賽事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