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首位太空遊客、富豪丹尼斯蒂托(Dennis Tito)所成立的非營利組織--靈感火星基金會(Inspiration Mars Foundation),預計將在美國時間27日下午1點於華盛頓特區舉行網路直播記者會。根據基金會首頁訊息,外界推測蒂托正計劃在2018年進行一個長達500日的環火星旅遊任務。

基金會首頁媒體公告表示,這項為了美國的任務(Mission for America)將能為宇宙探索的新世紀產生知識、經驗與新的里程碑,並鼓舞所有美國人再次相信,這些艱困的人物造就美國的偉大。

由於蒂托曾投稿期刊《新宇宙》(NewSpace Journal)討論載人運行火星軌道或登陸的可能性,並具體提及在2018年進行500日環繞火星軌道,甚至登陸的可能性。部分媒體便推測,根據發言者背景與組織的高度目標,靈感火星可能推動載人前往火星的任務。

華爾街日報引用業界人士發言報導,稱蒂托將投入私人財富1億美元,但有關火箭、太空船的資金來源則仍待籌募。此外,記者會預計有完美太空發展公司(Paragon Space Development Corp)高層出席。

2001年,蒂托曾耗費2000萬美元,搭乘俄國太空船聯盟號(Soyuz)進行一趟8日的太空旅行,登陸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ISS)。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