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動網際網路應用相當被看好但是商業化路途一直不平順的WebOS,在惠普(HP)幾乎停止發展的經營下,最新消息是HP已經將webOS賣給了樂金(LG)。

HP於2010年以12億美元併購了Palm,取得了webOS的所有權,由於當時Palm在PDA行動市場幾乎一面倒的領導市場,其WebOS前景也相當被看好,但是後來HP在webOS相關的發展並不積極,市場的熱度逐漸消退。根據報導,今日LG買下WebOS主要的目的在智慧型電視(Smart TV)市場的應用,LG在全球電視市場表現不錯,將可以藉由webOS來強化其設備與網際網路的連結。

LG總裁及科技長Skott Ahn表示,透過webOS將可以提供LG的產品走向更豐富及網路化服務。面對Google、Apple及三星等網路服務供應商或硬體設備商積極搶攻Smart TV市場,還有日系的Sony及Panasonic等品牌也有積極的展開Smart TV布局,LG藉由webOS與Smart TV的組合,來增進自己在這去市場的優勢,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為自己的產品創造了新的話題及優勢。

webOS的特點是基於網際網路環境所設計的平台,以瀏覽器為主要的操作方式,透過瀏覽器來進行網路應用程式的操作,因此webOS也具備跨平台的特點,只要連上網路就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