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建國後首位女總統朴槿惠,今(25)日上午於首爾宣誓就任,正式展開5年任期。朴槿惠也在演說中,批評朝鮮核試威脅韓國人民生存與未來,並強調「核試最終的受害者將會是朝鮮本身」。

朴槿惠也在今天上午10時,於首爾國會前廣場宣誓就任,並發表就職演說。面對朝鮮在就職大典前夕進行第3度核試,朴槿惠說:「我不能容忍任何威脅到我國國民生命安全的行為。」並強調,朝鮮擅自進行核試,最終的受害者將會是朝鮮本身。

朴槿惠表示,她將呼籲朝鮮立刻棄核,不要再將資源浪費在核子武器之上,與世界為敵,自取孤立。並希望朝鮮儘快融入國際社會,擔負該盡的責任。

另外,針對內政問題,她也在就職演說上,強調開啟「國民幸福時代」的構想。包括實現以創造就業的經濟、推行滿足社會需求的福利政策、實施富有創意的教育,以及加強社會安全保障等願景。

在競選時所提到的「全民大統合」承諾,朴槿惠也在就職大典上再次重申,她將進一步縮小社會對立,全力打造與民溝通、為民服務的「透明政府」。

而台灣政府也派代表團參加朴槿惠就職大典,由立法院長王金平率朝野政黨組成的立法院代表團出席。中國方面,則派出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代胡錦濤、習近平出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