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未來一週,北部及宜蘭天氣變動和冷暖交替頻率較高,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要留意日夜溫差大,請家中有呼吸道或是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特別注意溫度的變化;花東地區偶有短暫雨,尤其當轉東風或東南風時,需留意局部較大雨勢的出現;時節逐漸進入春天,天氣變化快,請多關注最新的氣象資訊。

週二(26)白天各地仍溫暖舒適,但是下半天起鋒面接近,除了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外,北部天氣也會逐漸轉差且逐漸轉有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

週三(27)北部和宜蘭地區會因為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的關係,溫度下降,轉為較為偏濕偏冷的天氣,中部也會稍轉涼;臺灣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將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週四(28)氣溫略為回升,東半部及北部仍有短暫雨。

週五(3/1)另一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下雨機會將再度增加一些,溫度也會略降。

週六(2)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都會下降,北部最低溫在12度左右,目前此波冷氣團的強度還有待觀察;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加。

下週日(3)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各地氣溫偏低、雲量偏多,北部最低溫在11度左右,白天高溫約15~22度,中部以北至宜蘭感受較為偏冷,北部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雨。

另外,週一、二及週四、五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發生而影響能見度及航班,提醒您交通往返上請多加注意安全,並留意最新的航班資訊。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2月25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2月25日 6時起至 3月 3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25日(一):

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26日(二):

下半天起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7日(三):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28日(四):

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3月 1日(五):

另一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再度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日(六):

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下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3日(日):

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本期25日、26日及28日、3月1日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